人氣 2261

弔念遇難偏鄉師 吳思華訪豐山

#地方 #豐山國小 #張雅茹 #山難 #吳思華 #王建隆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義縣豐山國小老師張雅茹在山路上遇難,凸顯偏鄉教師工作環境問題,教育部長吳思華29日上午來到嘉義市立殯儀館靈堂上香慰問,教育處長王建隆當場提交7點改善懇託教育部研議,吳思華稍後也至豐山國小和學童會談,這是豐山獨立成校55年來首度有教長到來,稍緩師生連日低迷情緒。

豐山國小近年朝向混齡教學發展,希望轉型為豐山國中小讓鄰近特偏國小孩子可留鄉升學,就在籌建求才若渴時,資深教師張雅茹不幸殞命,事發第6天,吳思華南下嘉義弔念捨身教育的張老師,也慰問同校擔任主任的先生鄭萬平,緊握鄭的雙手表達感激和不捨。

吳問及小學三年級的女兒情況,鄭萬平說每次帶女兒來靈堂,她總蹲在地上撫摸媽媽的衣服、鞋子,聽到女兒說「想見媽媽」只能跟著情緒潰堤。

鄭說,他們只是和每個老師一樣熱衷教學,偏鄉服務近20年,想著總有一天會調回山下,能在豐山待多久就待多久,沒想到夢想被梅雨落石粉碎。

教育處長王建龍則拿出懇託信,期盼教育部考量偏鄉因高風險,教師遴聘不易,應提高鐘點、加給和保險,留住人才也確保學生受教權。

校長黃志強則感慨地說,山下老師前往豐山多繞行好駛的草嶺,一次上山得穿過嘉義、雲林、南投再轉入雲林縣後回到嘉義縣,由於須橫跨3到4縣市,老師們多會提早上山準備,無法預期天災意外,目前國小加幼兒園共12教師,其中7人為代課老師,只適用勞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