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師大社區商家計點制 即日起廢除

#地方 #政策 #師大夜市 #師大社區 #計點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師大社區的商家一度快速擴張,遭居民抗議影響生活品質。為此,北市都發局民國101年實施師大社區的優先裁處原則,並對部分違規店家「計點」。歷經2年,市府考量嚴重影響公安、環保的業者已撤出,決定廢止這項規定,即日起生效。未來當地的違規行為,回歸各局處原有法令處理。

歷經北市府2年多強力執法,師大社區的店家、人潮都已經減少。(記者陳芃/攝影)

2年多前市府成立師大社區專案小組,認定當地近700間商家有超過350家疑似違法。據都發局至去年底統計,已優先裁罰97家;14家被計點,主要是「違反消防法等規定或有影響救災之虞」,及「營業性廚房位違建內」;另有195家停、歇業或搬遷。

專案小組召集人、副市長陳雄文表示,違反公安、環保法令或有分割店面問題,這些最需要處理的店家都已移除,所以廢止優先裁處原則。剩下多是違反《都市計畫法》,就按都發局去年公布的「台北市各項違反都市計畫法案件通案處理原則」,以及各局處既有法令規範。

抗議商家危害生活品質而成立的「師大三里居民自救會」,會長劉振偉表示,廢裁處原則改以通案處理,等於讓部分店家「就地合法」;對照市府之前宣示分階段處理違法者,簡直是「自己打臉」。他表示,2年多來有「良心商家」走了,但持續有加害者在得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