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菜價夭壽貴 30年首見

#地方 #雲林 #西螺 #蘇迪勒 #颱風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蘇迪勒颱風離台快一個月,西螺果菜市場菜價未如預估兩周回穩,反而攀上每公斤平均價格46.6元新高,不只菜農說「30年沒看過這種價格」,在果菜市場工作37年的副理廖憲彰也表示「印象中沒有這麼高過!」

颱風前8月1日的平均菜價是每公斤23元,9月1日卻飆到平均天價46.6元,平均交易量從900多公噸減到702公噸;2日平均交易價雖稍降為45.7元,但還是天價。均價站上46.6元 飆天價西螺果菜市場昨天上價(品質好)的小白菜每公斤高達90元(8月1日15.8元)、空心菜73元(19.7元)、油菜79元(15元)、苦瓜111元(47.3元)、青江白菜90元(14.9元),連進口的綠花椰菜每公斤也漲到108.4元(66.7元)、豌豆167元(125元)。

「不記得有過這麼高!」副理廖憲彰說,他在市場工作37年,印象中平均菜價沒有這麼高過。西螺果菜市場指出,各級學校已陸續開學上課,營養午餐開伙,蔬菜需求量增,銷售情況良好活絡,是總平均價格上揚原因之一。

颱風後雨不停 無法復耕廖憲彰指出,原本預估風災後兩周復耕的葉菜上市,菜價就會慢慢回穩,但蘇迪勒颱風後很罕見接連又下近10天雨,農民無法翻土復耕。

種小白菜的老農表示,天氣不穩菜籽發芽率祇有三分之一,連日下雨菜田泥濘,農機也無法下田翻土。菜農說,躲過颱風摧殘的葉菜,挑剩能賣的也只剩三分之二,「上次菜價這麼好是30年前」,不過菜價雖高,沒有菜可賣。價格雖高 菜農無菜可賣「連紅蘿蔔、洋蔥都漲價!」

在斗南開熱炒店的老闆娘琴姊說,從沒遇過這種漲法,全面都漲,連歷年颱風怎麼吹價格都不動如山的紅蘿蔔都漲,頭疼的是,最近菜價大漲,紅蘿蔔從配角變主角,居然這麼貴。

她說,長期向西螺果菜市場一個盤商採購,價格已算是非常合理,以前一袋紅蘿蔔170元,現在要350元,連向來廉價的洋蔥也在漲!做個洋蔥炒蛋也要很節制。2日西螺果菜市場根莖類的胡蘿蔔價格每公斤30元(8月1日21元)、洋蔥37.5元(27元)、甘藷18.7元(27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