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0

上海下半年房價 看漲兩成

#寰宇 #上海 #房地產 #房價 #住宅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在股市被套牢的,恐怕要再度扼腕了。國際商業地產服務商高力國際預測,下半年上海房價將上漲兩成,且「房地產市場將量價齊升」,掀起中高端房產換屋潮,並進一步推高上海房價。

上海1月土地出讓金可望飆上六年新高。圖為2013年的上海「地王」徐家匯中心土地。 (本報系資料庫)

7月首周房市交易剛出爐,根據上海中原地產統計,上周樓市成交量達52萬平方公尺(約15.73萬坪),尤其6月最後兩天交易量更出乎意料達到30萬平方公尺,成交量創下自2010年以來,近5年第二高。另外,上海上半年樓市成交量也達到610萬平方公尺(約184.5萬坪),創下六年來同期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嚴躍進指出,上海房價走勢呈現成交量持續上升、且逐月去化止跌的「慢牛市」,預計這波樓市復甦,房價會持續溫和上漲。

6月底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均價每平方公尺為人民幣3萬1,615元(約為每坪新台幣48萬元),比去年同期年成長19%,且上半年房價漲幅累計達10.7%,預估下半年樓市更加樂觀。

高力國際中國區研究部董事謝靖宇指出,由於上海購房者會趁樓市調控政策鬆綁調整手中房產,出售兩套或三套住房,再換屋買進中高端房產,因此上海房市下半年可望量價齊升。

他透露,最近上海區位搶手的新成屋已開始出現「日光盤」,即開盤不到一天就售罄,且從看房付訂到成交支付頭期款的猶豫期,從原來的一個月已縮短至一周。

市場人士認為,在人行雙降政策影響下,被視為傳統淡季的7月,首周成交並不像往年一樣降溫,持續餘熱也將為接下來「金九銀十」旺季先暖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