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

夏張會達6共識 陸客中轉今年中實施

#政策 #夏張會 #陸客 #中轉 #海關 #移民署

記者李仲維、郭玫君、蔡家蓁/金門報導

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議,昨天在金門登場,雙方達成陸客來台中轉、金門自福建引水等六項共識。其中,陸客中轉後續由海基會與海協會溝通,可望在接著舉行的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達成協議,預定上半年推動並在年中實施。

張志軍昨天中午搭船抵達金門,隨即赴昇恆昌金湖飯店與夏立言進行「夏張會」。張志軍致詞,歡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到大陸看看」。這意味下半年很可能在大陸舉行二次夏張會。

「夏張會」歷時兩個半小時結束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召開記者會表示,陸客來台中轉,雙方達成爭取年中達成一致意見,為盡快實施做好準備,並就進一步便利兩岸人民往來進行磋商。他指出,大陸居民經台灣中轉,還涉及雙方有關業務工作的準備和銜接,需要雙方共同配合。

夏立言稍後也表示,將由海基會與海協會繼續溝通,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有機會達成協議;因陸客中轉涉及機場設施及海關、移民署等行政程序,陸方也牽涉到內部證件的要求,及出國人員證件處理,仍需要時間;雙方希望在年中就技術問題達成協議,提出具體做法實施。

對於馬曉光提及進一步便利兩岸人民往來的問題,夏立言說,馬的意思並非與穿越海峽中線直航掛勾,我方很清楚表達,現階段穿越海峽中線完全不可能,陸方說法與穿越中線直航毫無關係。

昨天會中,金門供水方面,雙方同意交由雙方業者進行後續洽談,馬曉光說,「應該很快就能簽訂合約」。雙方也同意積極推動兩岸貨貿協商、盡速安排互設辦事處的第八次業務溝通 ,以及早日舉行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的第十一次高層會談等。

昨天雙方各有九人上桌,除夏立言和張志軍,我方還有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主任秘書楊家駿、企劃處長胡愛玲等官員;陸方則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主任助理周寧、聯絡局長劉軍川、經濟局長徐莽等人。

夏立言在開場致詞時,張志軍頻頻低頭做筆記;張志軍發言時,夏立言則神情嚴肅,專注聆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