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0

福安宮媽祖遶境 信徒冒雨相隨

#地方 #福安宮 #失火 #火災 #媽祖 #媽祖繞境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主殿日前毀於大火,三百多年歷史的開基媽祖燒得焦黑,數十尊神像也受波及,但預定的福安宮媽祖遶境昨天照常舉行,不少信眾冒雨相隨,團結為伸港媽祖婆加油打氣,希望福安宮早日重建。

伸港福安宮每年舉行十八庄公廟聯合安營遶境,以祈求風調雨順、鄉民平安。廟方昨天請出未受大火波及的爐主媽祖神像坐鎮,上午7點起程沿著伸港鄉周圍遶境,信眾沿路參拜、躦轎,場面相當熱鬧,中午稍作休息享用流水席,晚間7點多才結束遶境。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昨天也與群眾一同等待遶境隊伍行經家門,她說,長期以來鄉民受媽祖眷顧,這次廟方遇難,居民以行動陪伴媽祖安營遶境,未來香火一定更加鼎盛。

伸港鄉長曾煥章表示,今年參與遶境的民眾更多,昨天信眾沿途相迎供奉,希望媽祖帶來安慰也助福安宮早日重建。

廟方表示,這幾天熱心鄉民自製手工香皂、髮飾、花束及精美的結緣品,放置廟殿,拋磚引玉感謝香客對福安宮的虔誠與奉獻。這幾天福安宮收到捐款總額已超過400萬元,伸港鄉公所也將申請相關經費協助在地信仰中心復原。

近日有外縣市民眾向福安宮反映有人藉此募款,廟方表示,不以任何形式或人員「對外募款」,僅在廟內由廟方人員現場點收款項,或以郵寄掛號接受民眾樂捐,也會開立「感謝狀」表達心意,這些善款將用在福安宮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