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3

海上圖書館「望道號」 下月來基隆

#地方 #望道號 #海上圖書館 #基隆港 #行動書展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圖書館「望道號」,藏書60萬餘冊,將於下月首次訪台,8月23日到9月11日將停靠基隆港東岸,屆時歡迎民眾登船參觀、逛書展。 

全球最大的海上圖書館「望道號」將首度訪台,預計於下月22日抵達基隆港,23日舉辦開幕儀式。(截取自OM Taiwan臉書)
 

原訂去年1月就要來台的望道號,在從香港航向台灣的途中燃油及冷卻系統故障,被迫折返,取消訪台行程。今年適逢望道號成立5周年紀念,將帶著全球唯一的海上行動書展及各國志工來台,與台灣民眾見面。

望道號是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的旗下船隻,透過海上書展及各國志工交流,把知識及多元文化散布到世界各地。曾多次訪台的忠僕號也是協會所屬的船隻之一,但望道號是目前唯一仍在服役的行動圖書館。

望道號有近5000種類型的書籍,包含科學、藝術、哲學、宗教、語文及家庭生活等,另外也有兒童專屬叢書,例如童話故事、傳記及地圖等。民眾登船除逛書展外,還可以到生命旅程展覽區欣賞藝術展版,探索生命的抉擇,或至生活體驗館以嶄新的互動方式,認識愛滋病患者的世界。

下月19日望道號在結束訪韓的行程後,將啟程來台,預計22日駛入基隆港,23日舉行開幕儀式,一直到9月11日都會停靠於基隆港東岸碼頭。停靠期間每周一到周六上午9點半到晚上11點,周日下午1點到晚上11點開放民眾登船參觀。9月12日到25日將南下到高雄港,25日到30日短暫停靠安平港後離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