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6

桃園4校 學子自製性平動畫繪本

#地方 #性別平等 #霸凌 #繪本 #動畫

記者賴佑維/平鎮報導

自己的教材自己做!平鎮區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發現國內沒有專屬的性別平等教育教材,6年前推動學生自製繪本動畫,孩子們自己想劇本、分鏡圖,繪好圖像後再透過軟體讓畫面「動起來」。至今已經完成8部動畫,廣受好評。

黃木姻表示,以往推廣性別平等教育時,僅能使用電影片段、廣告或新聞案例向學生說明,但內容總是不夠貼切,因此乾脆讓學生們自己做教材。6年前推廣至今,目前東安國小及中壢、龍岡、光明國中都有學生們進行繪本創作。

參與的學生要先了解性別平等議題,接著發想劇情、構思分鏡圖,並繪製角色圖片,再透過電腦軟體讓圖片動起來,最後自己配音、配樂,每部繪本動畫要半年時間才能完成。東安國小日前製作的動畫「少年AN的奇幻漂流」,學生許紹洋負責配音,他說,起初配音過程很不流暢,練習多次後才自認滿意。

中壢國中兩年前完成動畫「打開一扇窗」,負責繪畫的學生胡博眾說,要讓圖像動起來,確實花了不少功夫,光是軟體就花了兩周學習操作,完成後很有成就感。

以「打開一扇窗」為例,主角阿誌雖然是男生,行為卻很女性化,因此飽受同學歧視、霸凌,直到老師發現後,為同學上了性別平等課程,才讓同儕接納。胡博眾說,以前曾有同學跟阿誌行為很像,同樣被霸凌,這次參與繪畫,更有心得,也希望社會別再有刻板歧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