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6

高雄左營眷村文化傳承 二代分享成功經驗

#地方 #眷村 #孫慶餘 #趙怡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自1940年代起,約百萬名國軍將士及眷屬跨海移居台灣,形成舉世獨有的「眷村文化」,對臺灣社會發展留下極大的影響。由於海軍左營眷村已被選定為「眷村文化保存園區」之ㄧ,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特別在青年節舉辦一場「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 以紀念那一段艱苦卓絕的日子。
 
永慶房展集團董事長孫慶餘,也是高雄左營出身的眷村子弟,特地回老家述說幼時故事。
高雄左營眷村舉辦眷村二代回娘家,永慶董事長孫慶餘也是左營眷村子弟,也到場述說兒時眷村生活故事。
 
3月28日下午2:30~5:00「竹籬笆的天空/眷村家屬甘苦談」,邀集多位傑出左營眷村子弟,包括:張汝京(中芯國際集團創辦人),雷倩(星耶國際公司董事長,前立委),鄒開蓮(雅虎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宋大偉(中正理工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孫慶餘(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丁強(名演員、導演)等人,回到明德國民小學大禮堂與鄉親們歡聚一堂,並分享成功創業心得。這幾位在各領域出類拔萃的頂尖人物,回到孩時故里,憶起當年在竹籬笆裡的成長故事,在談笑中鮮活重現,讓大家暫時忘了他們名片上的耀眼光環,也更深刻眷村文化的樣貌。
 
全台最大房仲連鎖集團的創辦人孫慶餘,正是在高雄左營海軍眷村出生。他回憶起當年各家以竹籬笆相隔,家家戶戶多種有蔬果,相互贈與分享;課餘時間與鄰居同學就穿梭其間玩騎馬打仗、官兵捉強盜、拔河等遊戲,不僅培養出兄弟般的情誼,也養成重視團結合作的個性。孫慶餘強調:最懷念的無非是眷村人「團結」與「分享」的文化;這也是他一路創業過程中堅持的企業精神。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趙怡理事長則強調:眷村對於台灣半世紀來的生存發展有重要的歷史意義,「眷村文化保存園區」的推動不僅提供後代一個尋根,認識台灣近代歷史的地方,眷村聚落的原始樣貌保存下來,也具有相當的觀光效益,相信在保留珍貴眷村文化的同時也能為高雄帶來相當的觀光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