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76

440萬買2透天厝沒賺到?網友:太差沒人要

#理財 #招標 #透天厝 #畸零地 #國產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昨日財政部國產署南區分署招標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僅有1位民眾投標,用440.4萬就標走了高雄市苓雅區2棟透天厝,平均1戶220萬。經蘋果日報報導後,引起網友熱議,認為如果把事後的裝修費用算進去,其實也沒便宜到哪裡去。
 
有民眾用不到500萬標走2棟透天厝,網友認為加上修繕費一點也不便宜。(翻拍自Google Map)
高雄市苓雅區的武嶺街76巷27&29號,440萬的透天厝
 
 
這兩戶建物位於武陵街76巷,總建坪約40.9坪,為地上兩層樓的透天厝,屋齡已經高達43年,而且是從2004年就閒置到今天。台慶不動產高雄瑞隆輕軌店店長陳俊彥於蘋果日報表示,這一區的房子每戶會持分2~3坪的巷弄道路,一戶開價400~500萬元,屋況須修繕的舊透厝,原本就會再下修,每戶成交價約在250~280萬元。
 
有網友表示,這兩棟透天厝不但屋齡老舊,光整修費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且附近生活機能不佳,剛好位在死巷裡,又沒有停車位,隔壁又有大樓,就是一個再便宜都不會有人想要買的物件,所以只好靠投標解決閒置的問題。
 
比起這麼「便宜」的物件,國有非公用不動產也曾經出現過不到1坪的畸零地,有2人搶標的案例。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這塊僅0.3025坪的土地,公告現值14.5萬元,因為鄰近亞洲新彎區內,相當有前景,最後以23.1萬元成交。許多投資客就是專門鎖定類似的畸零地來搶標,等到有建商要來整合土地,剛好卡到畸零地時,就可以瞞天喊價大賺一筆。
 
下次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標售時,仔細觀察物件周邊環境,別只貪便宜,小心挑選,說不定就能挖到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