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房產老董帶頭 熱血做公益

#地方 #捐血 #公益 #建設 #不動產

中國時報/黃繡鳳報導

中部建築業除了出錢做公益外,近年來更出現捐血救人風氣。「2014愛你一世‧公益捐血」活動計有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華相建設董事長王忠正和春耕不動產董事長陳三奇等人帶頭做公益。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每年都捐血,帶頭做公益。(記者黃繡鳳/攝影)

由麗明營造、敬業建設、阿秋美食廣場共同主辦的「2014愛你一世‧公益捐血」活動,13日假阿秋美食廣場舉行,計捐出897袋,超越去年的822袋,再度破記錄。

該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3年,捐血中心除了配合出動5部捐血車外,協辦單位還包括台中南屯扶輪社、台中商銀西屯分行、土銀中港分行、京城銀行文心分行、春耕不動產、映興電子、日光溫泉、金蜜蜂、台中市生命線、禾明生技、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台中市企業經理協會,以及台中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等。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指出,暑假常鬧血荒,公司才會辦捐血活動。為了怕民眾久候,今年捐血中心也配合出動5輛捐血車,同時訂下1000袋捐血的目標,最後雖未達成,仍超越去年水準。另為鼓勵民眾參加,捐血者除可獲小禮品外,也提供5輛腳踏車給捐血者摸彩。

吳春山認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今年有一位企業家好友,在心臟開刀過程中突心肌梗塞,他又因服用抗凝血劑,只能現場輸血。企業家老婆想到吳春山每年舉辦捐血活動,一定能想辦法,便打電話向他求助。

吳春山在1小時內找到10多位O血型,且曾捐過血者,能免除檢驗的過程,馬上到醫院捐血,終於救活了這位企業家好友,更讓他體會到捐血救人的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