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墾丁龍坑、南仁山 將收費禁「趴趴走」

#政策 #地方 #墾丁 #龍坑 #南仁山 #收費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高人氣的龍坑和南仁山生態保護區,以往均採預約申請、免費自由參觀模式,為避免遊客汙染、破壞珍貴的生態環境,墾管處不再讓遊客「趴趴走」,將改由導覽解說員陪同並酌收環境清潔和解說費,明年上路。

明年起,墾丁國家公園龍坑和南仁山生態保護區不再讓遊客「趴趴走」,需由導覽解說員陪同並酌收環境清潔和解說費,圖為高位珊瑚礁地形的龍坑。 記者潘欣中/攝影

龍坑生態保護區位於鵝鑾鼻公園旁,是隆起的高位珊瑚礁,在重力及海浪衝擊下,台地的珊瑚石灰岩逐步破裂向下崩落,形成奇特的崖崩景觀;南仁山生態保護區位於滿州鄉,全區低山綿延,占地500多公頃,是國內少數僅存的低海拔原始林,孕育1200多種原生維管束植物,數量占台灣3成。

龍坑和南仁山特別景觀區又有「地質和生態寶庫」之稱,墾管處成立後特別訂定「墾丁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學術研究及環境教育活動實施要點」,入園均採網路預約登記申請,南仁山每日限額400人,龍坑200人,每周2休園1天;2景點因免收費且受到保護披上一層神秘面紗,成為頗夯的行程。

為保護該2景觀,墾管處現行的作法是,遊客入園前均要先上環境教育課,重申園內禁止抽菸、丟棄物品、攀折植物及干擾野生動物等行為,但還是發現少數遊客無視「禁令」,偶有隨處抽菸、丟垃圾、摘花草,甚至亂小便等脫序行為。

為提升旅遊品質,兼顧生態和環境保護,墾管處修改要點,規定入園要由導覽解說員陪同;龍坑因交通方便,現行每日限額200人將放寬為上、下午各150人,南仁山不變,規畫15人由1名解說員陪同,酌收100至150元環境清潔和解說費,以在地居民為主的30多名導覽解說員正在培訓,最快在明年初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