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675

買房=強迫儲蓄?專家:十年後你就知道了

#租售 #預售 #買房 #租房 #儲蓄 #財經專家 #房產專家 #房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該買房還是租房?長久下來大家熱議不斷,有財經專家表示,現在買房將會毀了你一生!不過也有房產專家表示,真的會買房的人,早就出門看房不會打文章了。不過買房到底是逼自己儲蓄,還是變成一輩子的奴才呢?專家則說,只要現在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10年後就可以感受到差異了。
 
買房變相是強迫儲蓄?不過專家表示,現在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十年後就可感受到差異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變相是強迫儲蓄,要為了房子當一輩子的奴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還是租房好?這是許多年輕人遲遲不敢下決定的問題。網友2017t419在mobile01上發問,「有土斯有財」一直是華人的觀念,因此房子就會被拿來當成投資標的,而朋友最近買了房子,要逼自己儲蓄跟工作,但網友認為房子也會折舊,加上工作雖然不會無緣無故被解雇,但老闆不爽要你滾就得馬上滾,不就要一輩子當奴了嗎?買房到底是逼自己儲蓄,還是變成一輩子的奴呢?
 
網友THE666回應,如果不買房也必需租房,20到30年後,你仍然繼續要付房租,付到死為止,這才是真正的當一輩子的奴。而退休後沒收入了,要拿什麼付房租?退休後的房租這筆錢,說來說去,也是要靠退休之前就要存好的啊。網友NTUpope則分析,以自住來講,買房跟租房並無不同,而以投資來講,租房是現金的營業活動,買房則是現金的投資活動,以買房自住者為房奴、買房出租者是逼自己儲蓄作為結論。
 
到底該買房還是該租房,已經成為許多人遲遲難下決定的問題。過去也有網友熱議該租房一輩子還是繳房貸一輩子,有網友認為買房就會成為一輩子的房奴,不如選擇租房或租國宅,卻被酸「何不搬去北韓住!」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租房子比較快樂,財經專家林奇芬則表示,趁著台灣現在房市冷清、議價空間大,正是可以好好挑屋的時機。若真的遇到物超所值的房子,而且又以自住為主,不需要掛慮房市多空,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10年後就可以感受到差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