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

工程掏空地基? 冬山居民抗議

#地方 #政策 #冬山鄉 #美和路 #下水道工程 #地基流失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美和路二段部分路段,8月起施作雨水下水道工程,但居民質疑,工程致房舍地基流失,道路破大洞、有15公分高低落差,屋內牆壁也出現嚴重龜裂,昨日居民憤怒抗議,鄉長謝燦輝允諾,完工後經鑑定,如果確有因果關係,將幫住戶索賠。

宜蘭縣冬山鄉美和路二段部分路段疑似因下水道工程地基流失,引發當地居民抗議。圖為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四維航運將在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附近興建日式飯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冬山鄉雨水下水道工程在美和路二段405號路段施作,今年8月起施工,預計11月完工。才施工1周,沿線8戶住家驚覺道路出現裂縫,路面還破大洞,房舍地基已有15公分掏空,趕緊要求停工。居民與包商反映後,包商重新鋪平破洞的路面,但經過1個月,路面又傾斜,居民昨在住家前的工程圍籬,掛上「包商施工不當」白布條以示抗議,要求要公所給答覆。

「這要怎麼住?」他們怒吼說,8戶裡最嚴重的1戶,1樓客廳慘不忍睹,龜裂從牆壁延伸到地板磁磚,裂縫8米多長,磁磚突出高度2公厘,還有孩子與老人家,因道路裂縫不慎跌倒受傷。鄉長謝燦輝等人昨到場協調,雙方最後達成共識,工程依進度完工,再請第三方公正單位,針對8住戶房舍龜裂等一一比對鑑定,並查看地基有無流失,若經鑑定實為工程影響造成,公所將替居民向承包商索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