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

年假後首週 看屋人潮回籠

#多空 #來客數 #市況 #投資客 #建商 #預售案 #買氣 #成交量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一月的全台房市成交量差強人意,象徵買氣的移轉件數呈現量縮,二月以來雖然天氣濕冷、氣溫驟降,市況反而漸入佳境;房仲就指出,二月起中古市場看屋客群逐漸回溫,預售屋銷售也傳出佳績。

房市氛圍仍是多空交戰,民眾買屋賣屋最好更謹慎。(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豪宅,瑞安璞石。(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展雜誌》指出,一月建商預售屋推案量北台灣僅剩70億元,銷售現場的來客數也觸底。對照中古屋市場,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量更跌到過去12年同期新低,台中市、新北市也都較前月量縮高達26.3%及20.1%,受市場氣氛、連續假期、房價居高不下等影響,一月買氣幾乎急凍。

進入二月後,市況出現轉折,遠雄企業團指出,春節假期不打烊的預售案場,今年業績表現超出預期,董事長趙藤雄更稱,二月達到預定50億元的業績門檻沒問題。房仲也指出,過年前觀望的買盤在年後逐漸回籠,近來一週各店頭回報的看屋人數皆有回升趨勢。

但不同於業者樂觀看法,房市專家Sway看衰今年第一季市況,雖然才開春,他認為交易量將會與氣候一樣遭逢大寒流,投資客已經「挫咧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