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556

和女友同居省房租? SWOT分析看傻了

#居家 #同居 #房租 #租金 #SWOT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小資情侶在外租屋,究竟是省房租還是加速感情的消耗?網友利用SWOT(強弱危機)進行分析,提出同居潛在的風險成本,雖然可以省下不少房租,但也可能讓「童話故事戀情」瞬間告終。
 
小資情侶同居之前,可先利用SWOT進行利弊分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小資情侶同居之前,可先利用SWOT進行利弊分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想和韓劇男女主角一樣,過著同居的神仙眷侶生活嗎?在租賃市場愈趨火熱、好租處一位難求的市況下,愈來愈多小資情侶選擇「同居」節省開支,更能提前磨合生活習慣,加強對未來婚姻生活的適應度。
 
不過現實生活真的這般美好嗎?網友小賭怡情利用市場行銷經常利用的SWOT(強弱危機)分析法,對婚前同居提出了利弊得失的觀點,雖然有租金省一半、磨合價值觀的益處,但相對帶來作息不同、幻想破滅等威脅,同居可能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但同居真的能省租金嗎?目前與男友同居的邱姓小姐表示,其實同居與一個人住對於房型的要求並不一樣,不可能租小套房度日,一定會選擇至少有小客廳、廚房的物件,租金支出其實比自己住還要貴,「不過能減少外食,自己煮飯很幸福」。
 
網友利用SWOT進行男女同居的利弊分析。(資料來源/PTT
網友利用SWOT進行男女同居的利弊分析。(資料來源/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