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5

元大栢悅 每坪喊202萬起

#租售 #地震 #豪宅 #房價 #改建宅 #實價登錄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地震危樓搖身一變成為指標豪宅!房仲業統計,北市地震危樓原地重建後身價暴漲,其中「元大栢悅」以每坪202.6萬,成為危樓變指標豪宅最高單價代表,其餘包括「尚華仁愛」、「仁愛麗景」等地震改建宅,實價揭露成交單價都已逼近200萬。

台北市屋齡逾30年的老舊建築超過半數以上,日前北市發生4級強震,讓老舊建築安全問題浮上檯面;921及331大地震時,北市不少住宅變成危樓,但經過都更重建後,房價反而更水漲船高。

根據好房網統計,位於仁愛圓環的「元大?悅」,更新前曾是921及331地震危樓「勝利大廈」,經過多年都更後,醜小鴨變天鵝,因地段的絕佳優勢,吸引名人入住,民國102年實價揭露每坪均價達202.6萬元。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都更重建雖曠日廢時,但在精華地段,都更後房價翻倍的例子比比皆是,除「元大?悅」外,信義區的「尚華仁愛」、「仁愛麗景」等個案,2年前實價成交單價都已突破180萬元。

此外,位於內湖區的「聯邦合家歡社區吉祥居」,都更後目前每坪均價約57.5萬元,較周邊房價多出近15%。

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聯邦合家歡社區吉祥居」921地震後發現該建案為海砂屋,後由住戶組成都更會自力完成都更,如今「吉祥居」已完工,不僅社區行情較周邊房價為高,社區居民還可分回一筆不小的售後利益,現在看好「吉祥居」成功案例,未來周邊的「如意區」、「富貴區」也將會比照推出。

吳光中分析,台灣陸續經過幾次大地震後,民眾購屋時除了結構安全外,選擇物件主要還是受地段的影響最大。例如內湖「吉祥居」因位處蛋白區,雖已高於周邊房價,但相較位於市中心「元大?悅」、「仁愛麗景」等百萬俱樂部的都更重建宅,每坪仍有高達百萬的價格落差,等於1坪換3坪,反而凸顯「吉祥居」平價都更重建宅的親民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