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

陸客中轉 可望年中前談完

#商圈 #陸客中轉 #夏張會 #陸委會 #夏立言 #國台辦 #張志軍 #陸客 #陸客財

記者楊家鑫/金門報導

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昨在金門舉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會中達成8項共識,包括陸客中轉可望年中前談完,在兩岸兩會11次高層會談達成共識。此外,金門引水議題確定將儘早簽署合約,並儘快動工。

張志軍一行昨下午1點抵金門水頭碼頭,金門縣長陳福海和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在碼頭歡迎,夏立言在金門昇恆昌金湖大酒店等候,待張志軍抵達後,兩人簡單握手寒暄。雙方3點進行會談,由於討論熱烈,推遲30分鐘至6點才舉行記者會。

中轉需先解決簽證

雙方在會談中同意,推動陸客中轉年中實施,不過大陸仍有旅客出國證件等問題,台灣也有海關程序調整,因此夏立言說,有機會年中達成,「應是在兩會11次高層會談達成一些共識」。他回應媒體表示,陸方希望我方便利兩岸同胞往來提議,並非開放海峽中線,兩者毫無關係。

兩岸制度化協商方面,雙方將盡速舉行11次兩會高層會談,並儘快舉行貨貿協議11次業務溝通;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方面,盡速召開第8次業務溝通,完備通報及人道探視等各自內部法制作業和配套措施。

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重申,「多次表達歡迎台灣加入亞投行態度,為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加入亞投行積極探尋可行辦法。」

將簽金門引水合約

金門議題部分,雙方將盡早簽署金門引水合約;兩岸將續透過「共打協議」就盜採海沙、違法捕魚等加強查處;積極促成「小三通」通關便捷;陸方將擴大居民赴金馬旅遊人數並簡化作業。

關於外界關注的重大經濟罪犯遣返,將續協調磋商;而大陸《國安法》指涉台灣問題,夏立言說,「已重申我方嚴正立場」。

結束「夏張會」後,張志軍今上午將走訪田埔水庫、金門酒廠,並與金門縣長陳福海會面,下午參觀一來順貢糖、金合利鋼刀等金門地方名產,也會與金門業界代表座談,傍晚搭船返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