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0

101→迪化街→故宮 雙層巴士年底玩台北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觀傳局將推出觀光巴士,擬引進雙層巴士,路線從台北101起,到西門町、士林夜市等,車上有語音導覽、無線網路等,讓遊客搭觀光巴士,輕鬆遊覽北市之美,預計年底上路。

台北市將推出觀光巴士,起訖點為外國旅客愛造訪的台北101。 記者高宛瑜/攝影

公路總局預計將引進21輛雙層巴士,在台北、台中、高雄上路,以行駛觀光路線為主。北市觀傳局為此擬定路線,起訖點為台北101,沿途經過大安森林公園、永康街、中正紀念堂、總統府、小南門、西門町、北門、迪化街、建成圓環、寧夏夜市、台北光點、美術館、忠烈祠、士林夜市、士林官邸、故宮博物館、行天宮、光華商場、國父紀念館。全程約30公里。

若延遲 先用公車代打

台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說,要引進雙層巴士,訂車和交車約要9個月、檢驗約3個月,可能要到明年才能上路。觀傳局指出,雙層巴士年底前若來不及上路,會先以現有低地板公車營運。

路線挨批沒吸引力

不過也有公車業者私下表示,若以低地板公車營運,且路線與市區公車相符,對旅客來說,吸引力何在?且台北市捷運相當便利,若觀光巴士路線沒有做出區隔性,搭乘率恐不樂觀。

速度快 一下就到景點

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張坤海說,搭捷運雖方便,但都在地下行動,市區公車則是停的站點太多。搭觀光巴士可以迅速認識城市,且不是站站停,速度更快,遊客也不用花時間理解複雜的公車系統,「跳上車就能到景點」。

導覽+現有票證付費

張坤海說,將來北市觀光巴士,將搭配語音的簡單導覽,例如到景點後,周邊還有哪些串聯景點,讓乘客可以清楚了解。車距半小時一班,方便遊客遊覽,站點在現有市區公車站處,但會有清楚標示。以現有票證付費,一是台北pass,一是悠遊卡,前者一日內無限次搭乘,後者比照現有公車計費。觀傳局目前已和公車業者、旅行社座談過。陳榮明指出,路線經路線審議委員會核定後再公告,會先請有意願的業者提出方案,再徵選出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