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莫斯科—北京高鐵 最快明年開工

#寰宇 #交通 #莫斯科 #北京 #高鐵 #天然氣 #盧布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達成與中國創紀錄的天然氣供應協定後,如今計畫最快於明年動工興建聯通中俄兩國首都莫斯科、北京的高鐵(以下簡稱北莫高鐵)。其中,俄羅斯將為該條高鐵砸下約600億美元,並預計在2019年完工。

北莫高鐵總長度在7,800-8,000公里,預計2019年完工。(截取自維基百科)

搜狐財經與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鐵路公司第一副總裁Alexander Misharin表示,該公司正籌建從莫斯科到北京的高速鐵路,投資額可能達到2.8兆盧布(約合600億美元)。

北莫高鐵總長度在7,800-8,000公里,俄羅斯境內成本2.5兆-2.8兆盧布。俄鐵計畫該高鐵專案最早明年開工,預計2019年完工。該高鐵竣工後,中俄兩國首都的車程將由目前的5天左右,大幅縮短至30個小時。同時,隨著中俄鐵路升級為高鐵,中國也將因此邁出復興歐亞絲綢之路的重要一步。

Misharin表示,從貫通歐亞的貨運到客運,中國的銀行和企業對莫斯科到北京的高鐵項目產生高度興趣。他強調:「我們實質是要創建全新的交通運輸網,其規模和意義堪比修建蘇伊士運河。」

報導稱,上月中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俄羅斯期間,中俄簽署了「莫斯科-喀山」高鐵發展合作備忘錄,打算推進構建北京至莫斯科的歐亞高速運輸走廊,優先實施莫斯科至喀山高鐵專案。同時,回顧近兩個月來中俄的各項合作,兩國關係正在從傳統的能源大單到貨幣互換金融合作,再到高鐵、甚至寬體客機合作的層層推進。

另外,上月李克強訪問期間,中俄還簽署了有效期3年的1,500億元人民幣/8,150億盧布的雙邊本幣互換協議。本月9日,中俄簽署17項雙邊合作協定,其中包括中俄第2輪天然氣供應框架協議,即300億立方公尺的西線天然氣供氣協議。據上述天然氣供應協議,俄方將從西伯利亞西部每年向中國供應30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為期30年,每年供氣量略小於5月東線協議中的380億立方公尺。

今年5月,中俄達成俄方史上規模最大的東線輸氣協定,合同總價值4千億美元。實現東西兩線供氣後,中國將超越德國,成為俄羅斯最大的天然氣買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