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51

連12月不敗霸主!北市大樓、套房雙冠王落在這!

#預售 #租售 #大樓 #套房 #中山區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房市吹寒風?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布資料顯示,去年12月北市交易總金額高達450億元,創104年全年新高紀錄,其中以中山區交易件數蟬聯霸主,更榮登住宅大樓、套房交易雙冠王,表現甚至優於大安、信義等精華區域。房產業者表示,中山區巷弄套房一向熱銷,不論對自住或是投資,都是很熱門的選擇。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中山區蟬聯大樓、套房雙冠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中山區蟬聯大樓、套房雙冠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布的資料顯示,台北市房產交易量在去年12月創下新高紀錄,全市交易量共1228件,交易總金額超過450億元,創104年最新紀錄。其中主流熱銷的產品以住宅大樓(6樓含以上有電梯)為最多,其次分別是公寓、套房商辦及店面。

根據台北市104年交易量及交易總金額趨勢圖,12月交易量創全年新高。↓(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地政局)

根據台北市104年交易量及交易總金額趨勢圖,12月交易量創全年新高。(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地政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市寒冬來臨之際,中山區仍然蟬聯熱銷行政區霸主,交易件數近200件,其次分別是北投區及內湖區。中山區不但在總交易量上勝過大安、信義等擁有燙金門牌的蛋黃區,並分別在住宅大樓及套房等房型拿下雙冠王,其中套房交易霸主地位甚至連續12個月蟬連不敗。

全台北市各行政區總買賣交易量及交易金額,由中山區稱霸。↓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地政局)

全台北市各行政區總買賣交易量及交易金額,由中山區稱霸。(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地政局)

房仲業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向聯合報分析,中山區巷弄套房一向是熱銷產品,中山北路二段59巷及93巷內就有不少品質好、管理佳的小坪數住宅,對自住者來說房價好入手,對置產來說小宅容易出租,且有固定報酬率,是很優良的投資產品,也因此讓中山區的套房等小宅立於不敗之地。

劉怡蓉更進一步表示,目前最熱銷的套房產品總價約千萬元,換算均價7、8字頭皆有。因此,想趁此波房貸信用限制鬆綁換進天龍國的換屋族,也可以多看多議價,說不定還可以撿到保值又便宜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