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4

竹北多時相號誌 用路人霧煞煞

#交通 #紅綠燈 #縣政二路 #光明一路 #交通號誌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交通號誌燈號同時亮,用路人霧煞煞!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與光明一路口,最近被民眾發現紅綠燈號誌亂跳,甚至紅燈、綠燈同時亮起的情況,讓駕駛搞不清楚要走還是停。縣府交旅處解釋,該號誌是「多時相」設計,而非損壞亂跳。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與縣政二路口的交通號誌,最近被民眾發現常有紅燈、綠燈同時亮起的情況,讓駕駛搞不清楚要走還是停。(記者魯鋼駿/攝影)

竹北市光明商圈店家林立,吸引許多知名連鎖餐廳業者進駐開設分店,因此成為新竹縣著名的美食街,每到傍晚就會出現大批人潮與車潮,但位在縣政二路與光明一路的交通號誌,卻被民眾反應有「太複雜」,讓人難以辨識的情況。

徐姓民眾說,縣政二路將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與台元科技園區連接起來,是竹北市重要道路之一,上下班巔峰時段車潮就會湧現,交通號誌若出現亂跳不僅會交通大亂,還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發生。

縣府交旅處解釋,縣政二路與光明一路路口的號誌,其實是「多時相」設計,所以沒有設計圓形綠燈,而是以箭頭綠燈指示,所以才會出現圓形紅燈與箭頭綠燈同時亮起的情況,用路人只需依照綠燈箭頭指示行使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