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3

柯文哲:至少5%公共宅 才能抑房價飆漲

#地方 #公共住宅 #房價 #只租不售 #柯文哲 #柯P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實現居住正義,柯文哲預定8年內釋出5萬戶公共住宅,而這也是柯文哲當初競選政見,如今逐步兌現似乎有譜。柯文哲今(4)日表示,台北市大概有100萬人,至少要有5%的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才能有效的讓房價不快速飆漲。

興建公共住宅是當出柯文哲的競選政見 (翻攝YouTube)興建公共住宅是當出柯文哲的競選政見(翻攝YouTube)

柯文哲表示,現階段還沒有辦法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最起碼要讓他住得起,5萬戶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本來就是既定的政策目標。但台北市有地不多,,大部分是國有地,希望行政院能支持台北市蓋公共住宅的政策。國產署立場表明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獲利最大,但柯文哲說,台北市也不會要求無償撥用,但有償金額是多少,怎麼合作方式會再談。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已經選定出22處公辦都更地點,評估過後會一起公布,避免炒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