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4

新竹南寮漁港升級? 市長、議員隔空交火

#地方 #南寮漁港 #直航港 #許明財 #林智堅

記者王敏旭、郭政芬/新竹報導

總統馬英九上周六宣布將南寮漁港升級為「客貨兩用直航港」,市長許明財昨天在南寮召開啟動說明會;市長參選人、市議員林智堅則在議會抨擊,兩人就「直航港」話題,隔空交火。

新竹市議員林智堅昨天質詢,抨擊市府對新竹漁港說詞不清、政策反覆,民眾看得霧煞煞。(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漁港未來是什麼港?」林智堅質疑市府政策反覆、港口定位不明、假擴港真圖利、破壞生態環境等,抨擊市府從商港、直航港、國際港說詞不清,民眾看得霧煞煞。

許明財表示,市政府成立「新竹直航港籌建籌備委員會」,邀各方專業人士,讓新竹市成為對外的大門口,也提高新竹市民的工作機會,更多觀光客會到新竹,產品將迅速到國外,揚名世界。

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說,將在新竹漁港南側水域劃設及闢建客貨專用區,填築周邊新生地54.12公頃,並結合鄰近陸域土地32.67公頃,開發兼具漁業、觀光、休憩的多功能港口。

林智堅在議會稱,依據「新竹漁港作為兩岸直航港口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市府營運收入估算,預計總收入有687億,新生地租金預計收入有520億,占總租金75%,「難道這不是炒地皮的計畫嗎?」

許明財回應,指籌建籌備委員會公開透明,可供市民檢視,絕不會黑箱作業。而南寮港可帶動地方繁榮,市民將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並帶來更大的經濟能量,並無炒地皮情狀,「若有證據歡迎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