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工程未完就搶通 張通榮揚言封路

#地方 #交通 #通車 #基福公路 #張通榮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原預定11月底通車的基福公路,在基隆端仍有140公尺道路拓寬工程未完成,但公路總局認為該路段是原有道路拓寬,車輛本來就在通行,擬提前於10月8日開放平溪、雙溪、貢寮及基隆暖暖4區居民憑通行證通行基福公路,拓寬工程路段則以交通號誌管制、單線雙向通行。基隆市府以安全為由強烈反對,市長張通榮更揚言非封路不可!

基福公路拓寬工程未完成,基隆市政府認為公路總局拿民眾生命開玩笑,打算在基平隧道出口放上路障封路。(記者劉育辰/攝影)

立委李慶華日前發出簡訊表示,他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交通部長葉匡及公路總局長趙興華協調後,將先開放給平溪、雙溪、貢寮鄉親使用,30日3個區公所會開始發放6500張「通行證」,10月8日起可憑證行駛基福公路。張通榮得知此事後大怒,認為公路總局當基隆市政府「沒大人」,都還沒跟基市府協商,就對外說10月8日要通車,未完成拓寬工程的140公尺,路權屬基市府,萬一出事,誰負責?

張通榮在29日道安會報中強調,基福公路斷斷續續做了10幾年,預計11月底就能完工,有差那一點時間嗎?突宣布要通車,基隆市政府沒收到半張公文,公路總局不應罔顧民眾安全,地方居民若反對,基市府一定保護居民;同時指示相關單位準備路障及「施工中禁止通行」標語,做封路準備。

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長薛讚添解釋,上周就有和基隆市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溝通發放通行證,當時尚未決定10月8日通車的「目標」,原本計畫30日拜會基隆市政府時告知計畫,未料李慶華立委先行公布;公路總局有施工中通車的案例。

基隆福隆段公路新建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說,進行拓寬工程的路段,是原有東勢街道路拓寬,無論是否施工車輛都在通行,基隆市府不能以未完工為由擋下通車,道路符合通行條件,且民眾依照管制行駛,應是安全無虞,若是「我們交通管制不周全,當然由我們負責」。

公路總局擬發放設籍平溪、雙溪、貢寮區居民約6500張通行證,另規劃在暖暖設立管制站,提供車籍設在暖暖區的民眾通行,經過管制站時須先出示證件,確認後發給3到7天臨時通行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