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6

政策重挫豪宅市場 雙北豪宅均未創新高

#租售 #豪宅 #打房 #房地合一 #交易量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期房市受到政策壓抑,尤其針對高總價產品進行查、課稅,使得今年豪宅產品買氣不佳、交易量低迷,加上一連串的打房政策,似乎更是重擊已經相當低迷的豪宅市況。據實價登錄顯示,不僅北市7月總價7000萬的住宅交易揭露件數,至今僅8件,且雙北市的豪宅建案皆未建新高價。
 
 
受打房影響,雙北市豪宅產品都缺乏明顯亮點個案。
 
豪宅 指標個案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波公開的資料中,受到政府持續拋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打房政策影響,指標雙北市區域高總價交易低迷,缺乏明顯亮點個案。其中,位在大安區麗水街17巷銷售中的建案「麗水自在」,本次揭露一戶總價1億6658萬元、單價167.9萬元的7樓戶,單價部分僅名列北市已有揭露豪宅的第14名。
 
至於新北市住宅部分,板橋區新站路「謙岳」這次也揭露1筆14樓的成交資料,總價1億1121萬,為新北市住宅總價最高,但每坪成交價位71.8萬,與先前同社區揭露的每坪最高89.4萬相較,同樣未再創高價。
 
加上目前政府積極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使得不確定因子壟罩市場,黃舒衛建議,屋主要詳加考量明年若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將會大幅提升的售屋成本,應即早將資產重新規劃與調整,才可以避免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