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

推動房地合一稅 張盛和獲最佳財長

#理財 #亞塞拜然 #張盛和 #亞洲開發銀行 #最佳財政部長 #打房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率團出席於亞塞拜然舉行的亞洲開發銀行年會,並接受銀行家(The Banker)雜誌頒發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

張盛和獲頒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 攝)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指出,The Banker於頒獎典禮上說明,張盛和獲獎主因是過去一年在外起伏多變的政經環境中有具體貢獻與傑出表現。例如為抑制不動產投機,推動以實際交易價格與成本及房地合一課稅的不動產稅制改革。

為達經濟永續發展與財政健全,實施包括管控政府債限、建立回饋稅制改善所得分配等財政與租稅改革,並致力提升公股事業經營效率,統籌可用財源。

張盛和於領獎時表示,在快速變遷年代,擔任財長是一項充滿挑戰的工作,需籌措充裕財源供政府各項施政,還要因應各項新興需求,例如少子化、高齡化產生的相關措施;因應房價高漲產生居住正義需求等。他說,稱職的財長除須具有理想性,還須時時注意民意及立法機關意見,保持靈活及彈性,方能順利推動各項政務,在理想與可行性之間取得平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