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9

25k買不起房? 專家:善用「321」理財法

#理財 #月光族 #呆薪族 #買房 #25K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每個月領25~30k的薪水,光日常生活花費都不夠用了,還談什麼買房?」這是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領著低薪的呆薪族,看著居高不下的房價,只能望屋興嘆的心聲。然而,有專家表示,只要善用理財心法,理財圓夢不是問題!

薪資太低買不起房?專家建議善用理財法,月薪25k也能好好理財。(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根據主計處的最新統計,全台竟有335萬個「窮忙族」,薪水不到3萬元,其中薪水不到2萬的也有53萬人,有理財專家也表示,在這個年輕人普遍窮忙的時代,「每個月存1萬元」的這種理財方式已經不實用了,許多人開始對買房不抱幻想,想著租屋輕鬆過日子就好。不過,有理財專家提出「321」理財法,教你即使月薪只有25k也可以輕鬆存到第一桶金。

理財專家楊偉凱於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建議,年輕人除了量入為出、不舉債消費、學習記帳與編列預算之外,可以將薪水分為6等分,按照「321原則」來分配。六分之三用於生活支出、六分之二用於儲蓄,其中包含現金儲蓄與骰子),最後六分之一則是用於學習新知,因為「學習」會讓上班族更具競爭力,薪水才有機會逐年提高。

另外,如果希望趁現在房市較低迷時出手買房的首購族,專家也建議可以利用「時間房價」的概念,以通勤時間換取金錢。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建議,手頭資金有限的民眾,可以「以時間換取空間」,像是捷運末站還有許多價格相對較低的物件可以挑選,民眾不妨先求有再求好,隨著生活需求慢慢換屋,才是購屋的不二法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