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台北商辦成交價 未來兩季恐下修3%

#美國 #升息 #商辦 #央行 #台北 #政策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昨(1)日表示,美國升息趨勢明顯,恐產生連動效應,未來兩季,台北商辦成交價格預期將下修至少3%;一旦央行明年啟動升息,價格下滑壓力將增強。此外,部分不動產私募基金,因投資到期年限將至,預料將逐步處分不動產,年底可望出現一波搶業績的「結案行情」。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表示,未來兩季,台北商辦成交價格預期將下修至少3%。(好房資料中心)

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與捷運南京復興站為共構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CBRE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昨天表示,壽險業暫緩國內不動產投資,但所幸電子業有撐,在廠辦、廠房需求擴張效應下,填補交投市場的資金缺口。預計接下來2季,外資處分資產將成焦點,在台灣布局的部分不動產私募基金,因投資到期年限將至,預料將逐步處分手邊商辦及零售等不動產。

林俊銘指出,在各類物件陸續釋出,及第4季旺季帶動下,預估不動產交投市場將出現年底搶業績「結案行情」。世邦魏理仕調查指出,第3季不動產市場最受矚目的交易案-寶豐隆興業公司以約111億元買回國泰敦南金融大樓11個樓層,以每坪成交價約130萬來觀察,已未創下區域新高,顯示台北商辦價格已經「觸頂」。

世邦魏理仕預估,未來兩季,台北商辦成交價至少下修3%;一旦央行明年啟動升息,價格下滑壓力將增強。在第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方面,世邦魏理仕統計單季為379億元,較上季增加44%,較去年同期增加2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