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

朱立倫推社宅 每年只要40億

#政策 #租售 #朱立倫 #社會住宅 #擴大租屋補貼 #活化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日(20日)公布其住宅政策,強調透過擴大租屋補貼、活化空屋以及興建社會住宅等方式,在四年內就可提供20萬戶住宅需求,並強調社會住宅的提供只是手段,最終目的是為了健全房市,讓資金不要在房產中炒作,並讓政府逐漸退出市場,恢復自由機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自己的社會住宅政策四年只要花40億。(擷取自中國國民黨影音YouTube)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自己的社會住宅政策四年只要花40億。(圖/擷取自中國國民黨影音YouTube)
 
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被質疑「錢在哪?地在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今日上午舉行「保障居住權,人人安心居」政策談話會,表示比起蔡英文需耗資5000億元的社會住宅政策,他的每年僅需40億元。
 
朱立倫表示,目前光大台北空屋就高達29萬戶,希望可以透過租稅減免的誘因,讓這些閒置空屋或蚊子屋轉為社會住宅。整體來說,朱立倫預計活化6萬多戶閒置房屋;再加上花四年時間興建3.4萬戶社會住宅、以及10萬戶的擴大租屋補貼,預估每年只要花費40億元,就可以達到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比起蔡英文需耗費5000億元的資金,省很大。
 
另外,朱立倫也強調,提供給弱勢與青年團體的社會住宅政策是「手段」不是「目的」,他的住宅政策最終目標,是希望健全房市,將多餘資金導引到其他投資項目,避免繼續炒作房產,政府干預角色也會漸漸淡出,讓房地產交易市場回歸自由機制,也讓人人買得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