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勞工辛苦了 五一免費遊綠博

#地方 #勞動節 #勞工 #綠色博覽會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了感謝全國勞工對社會經濟的奉獻付出,將邀請勞工朋友5月1日勞動節當天,免費暢遊綠色博覽會,一起體驗被大自然包圍的綠色共生新體驗,舒緩疲累一整年的身心靈。

宜蘭年度盛事綠色博覽會,原訂票價假日全票250元,平日150元,但在5月1日當天,只要出示員工服務證、名片、勞保卡等確認勞工身分的證明文件,以及身分證或健保卡等個人身分文件,經現場工作人員認證,即可免費入園。

昨日,綠博昨也對外介紹園區內的「趕鴨上稼」互動展區,利用趕鴨秀的方式,向遊客傳達先民為了適應早期宜蘭易淹水的地理環境,發展出稻田中養鴨的獨特文化,達到鴨稻共棲等環境共生概念。

導覽員呂建信表示,鴨子啄食稻田中的福壽螺,避免秧苗螺害,鴨糞又是天然肥料,可謂一舉數得。而「趕鴨上稼」的表演用鴨則是由養鴨中心以北京鴨、菜鴨混種,新育成的品種「綠博鴨」,有著北京鴨的壯碩體型,又有菜鴨的高產蛋量。

呂建信說,現代人已經少有人親眼看到趕鴨、親耳聽到趕鴨吆喝聲,綠博園區每天上午11點、下午4點都各有一場「舞鴨律動秀」、「趕鴨上稼」表演,讓大家重溫農村回憶,親身體驗趕鴨生活,同時了解先民與大自然共存的智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