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嘉市管樂節破紀錄 43樂團踩街

#地方 #國際管樂節 #嘉年華 #管樂團 #噴水圓環 #中山路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整個嘉義市就是舞台,盡情吹奏音符,熱情跳舞吧!第23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20日踩街嘉年華暨大型晚會,43支國內外管樂團參加,打破歷屆紀錄。樂隊行進演奏,七彩旗舞飛揚,精采奪目,數萬人潮擠爆噴水圓環及中山路。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20日開幕,嘉義縣幼能幼兒園可愛俏皮踩街。(記者廖素慧/攝影)

國際管樂節踩街昨天下午2點於中央噴水池啟動,首先由巴黎銅管合奏團表演、東吳高職360位學生演出大會舞,揭開序幕,嘉義市長黃敏惠、監察院長張博雅、前嘉義市長張文英等施放七彩氣球升空,開始踩街嘉年華。

43支美麗的踩街隊伍由中央噴水池出發,沿中山路、吳鳳南路、民族路、啟明路抵達嘉義市立體育館,其中有日本沖繩縣立西原高校、新加坡基督堂中學風笛隊、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管樂團3支國外隊伍,各有亮點。有「金牌團隊」美稱的日本沖繩縣立西原高校行進樂隊,是國際音樂賽奪冠的常勝軍,樂舞者舞姿精湛,笑容燦爛,樂手也熱情與觀眾互動,大受歡迎。

晚上5點半在市立體育館舉行大型晚會、變換隊形演出,12支國內外樂團、千人合奏《KANO》電影主題曲《爆發的黑土》,震撼全場,掌聲如雷。

市長黃敏惠表示,國際管樂節連續23年舉辦,是全國舉辦最久的城市節慶文化活動,入選「台灣觀光年曆」,讓嘉市從文化沙漠蛻變為百花齊放的文化之都,整個嘉義市就是一座大音樂廳。

韓國忠清南道市洪城郡文化院長俞奐東、名古屋市議會日台議員聯盟會長藤田和秀等國際友人,都特地率團來嘉義市觀摩,參與管樂節盛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