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關山便當自己包 讀書會飄飯香

#地方 #關山便當 #鐵路便當 #食材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閱讀結合老牌便當製作,書香、飯菜香撲鼻;民眾享用自己包的關山傳統便當,紛紛表示:「好幸福!」

台東縣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舉辦的「閱讀新浪潮一閱讀人生看見幸福」活動,昨天安排欣賞影片「原味AMIS/鐵路便當」。有四十多年歷史的「關山便當」負責人邱志宏到場分享便當製作之道,並教民眾體驗如何包「老牌好便當」。

「關山便當」是已退休的台鐵關山車站站長邱榮昌創立。邱志宏說,「爸爸白天剪票,晚上炒菜,開發出好口味」。傳統關山便當有11道菜,配優質關山米;且菜色擺放的位置從來不變,以求色香味俱全。

「還要堅持延用木片便當盒,以維持透氣」,他指出,好讓關山米飯香又Q的特性滿足客人的味蕾。

邱榮昌早年以「源昌」品牌做鐵路便當,邱志宏接手後註冊「關山便當」專利,並開發多種新口味。

邱志宏表示,便當配菜大半使用在地食材。其中「關山甜不辣」是肥豬肉摻麵粉油炸而成,中老年民眾吃得到童年炸豬油渣的味道,又多了麵粉油炸香氣。魚板則是魚漿製成,真材實料可以吃出好口味。

邱志宏與妻小準備大鍋白飯及11道菜,示範包便當;有民眾擺放菜的位置不對,馬上被「糾正」。邱志宏說,擺對位置才是好看又好吃的道地關山便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