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

賴清德市長民調第一 遭質疑與雜誌招標有關

#地方 #臉書 #天下雜誌 #限制性招標 #新聞處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4日說,日前台南高檢署檢察官黃朝貴於臉書公佈,天下雜誌2年內曾以限制性招標拿到台南市政府5項工程近400萬元,包括兩個平面雜誌宣導案各90萬元,質疑天下雜誌以限制性招標拿台南市府工程,賴市長民調第一的可信度令人質疑。賴市長應該對此質疑出面說清楚。市府澄清說,市府的限制性招標符合採購法,主要是做市政宣導,無關於個人。
 
 
謝龍介指出,每次議會總質詢時,他總質疑民調第一的賴市長,在雜誌及電視媒體的廣告砸重金,甚至也公布得標前幾筆媒體廣告標案經費佐證,賴市長當場否認廣告宣傳為民調,如今接二連三的巧合,限制性招標方式原本就很容易讓人誤會,如今同一公司以不同雜誌名義,讓民調結果台南市都第1,又以不同雜誌名義,承包市府採購,一連串的錯中複雜的關係,真的只是巧合嗎?
 
市府指出,這幾年台南市政府的施政滿意度成績在不同的媒體均獲得一致性的評價,證明不是因為買廣告而擁有這樣子的民調。以民調主辦單位的公信力和新聞專業權威來說,這類質疑也是對民調主辦單位的侮辱。市政府的限制性招標符合採購法,主要是做市政宣導,無關於個人。
 
市府新聞處長趙卿惠指出,各級政府均會進行行銷宣導以突顯該縣市特色,並非台南市府獨有;至於民調只是參考數據,民調成績好是市議會、市府以及鄰長、里長等基層共同打拼的結果。
 
趙卿惠說,今年各種不同媒體的調查例如《經濟日報》舉辦的「2013縣市幸福感大調查」的「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即由台南市、花蓮縣、宜蘭縣依序拿下前3名;《新新聞》舉辦的「2013台灣指標民調--縣市施政民感度大調查」,也由台南、宜蘭、花蓮分獲得前3名。
 
另外「台灣競爭力論壇」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共同舉辦「2013台灣幸福城市大調查」,在「首長施政滿意度」方面,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以87%的滿意度排名第1。此外,台南市政府2012年受中央考核績優就有212個獎項,其中首獎63項;2013年統計至6月底,已獲得111項績優獎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