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17

航空城周邊「結凍」 如何避免買到「凍土」重劃區?

#多空 #政策 #交通 #桃園航空城 #重劃區 #投資客 #sway #公共建設 #青埔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桃園從「藍天」變成「綠地」航空城計劃可能生變,令不少投資客如坐針氈,盡可能地趕緊將手中的物件能脫手,即使賠一點也無妨,而土地行情亦是如此,以往兩、三個月就會有明顯漲幅,如今則「凍住」了。房市專家就分析,不大不小並有公共建設進駐的重劃區,價格才不會結凍,投資才會獲利。
 
選後桃園航空城計畫生變,重創投資市場。(好房資料中心)
 
航空城
 
航空城周邊成「凍土」
有桃園投資客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指出,以前在航空城蛋黃區的土地,價格是2、3個月就會往上調的,如今一坪9.5萬到10萬都漲不上去,也沒有人要接手,投資市場可說是相當冷清。
 
桃園航空城 既是蜜糖、也是毒藥?
資深投資客王派宏也表示,選後桃園變天,航空城計劃生變,重創投資客的信心,從大選後一周便相當有感。不僅投資客叫苦連天,庶民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黃坤鍵也分析,其實地方選舉對於區域房市的影響不會如此直接,桃園算是特例,因為有個航空城這項重大的炒作題材,至今,計畫卻面臨重新審查,投資信心大受打擊。
 
重劃區兩大決勝點 土地大小及公共建設等級
向來打擊投資客決不手軟的房市專家Sway就說,不是投資重劃區就會賺錢,只有不大不小且有公共建設撐腰的才有「錢」景,而公共建設的等級,更是評估該重劃區的重要項目。例如北市信義計畫區及台中七期都有政府單位進駐,而幅員遼闊的淡海新市鎮,只有一條喊了很久的輕軌。
 
至於青埔,不論是建商或資深投資客其實都不大青睞,都是靠唬爛吸引更多投資人上門,才造就了今天的青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