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6

老與少都被嫌? 租屋市場潛規則多

#租售 #年齡歧視 #租屋 #以房養老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許多人選擇租屋安身,但租屋市場與房產市場不同,並非有錢就一定有房子可租,有網友發現租屋市場彷彿隱含了年齡歧視,不僅年長者不易租屋,連年輕人也未必佔有租屋優勢!
 
租屋市場隱含諸多限制。(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租屋市場隱含諸多限制。(好房網資料庫)
 
網友gto6802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自己已經22歲了,也是正常的上班族,但去找租屋時卻遭房東打槍,說「你太年輕了,不想租給你,請你考慮其他房子!」讓他百思不解,因此上網詢問求解。
 
網友Cyoan回應表示,自己也曾遇過這種問題,房東看自己年紀小,不停推託;網友sichi與ghjkl2222424同時表示,可能是房東覺得年輕人經濟不穩定,怕收不到房租才決定不租,而網友jhy35則認為,也許房東是怕年輕人剛畢業、會經常呼朋引伴到租屋處才拒絕。
 
根據日前行政院「大專校院畢業生就業薪資」大數據分析資料顯示,近年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約落在2萬5千元左右,雖已脫離22K,但薪資依舊未見明顯成長,而因現今許多人買不起房,只能選擇租屋,但就房東而言,每一間出租的房子都是自己的資產,擔心遇到欠租糾紛,因此選擇房客時會格外小心,甚至還得詢問房客的職業、收入,仔細過濾,避免租給經濟相對不穩定的族群,才能降低收不到租金的情形。
 
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我看不懂不動產的十大亂象」,想一輩子租屋的人,不是一輩子都能租得到房子,提醒租屋族多學習理財,努力存錢,至少存下一間自住房,老了至少還有間可「以房養老」的地方安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