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4

愛神不來敲門...日本婚活公寓牽紅線

#寰宇 #新奇 #婚活公寓 #少子化 #結婚 #日本

記者吳慧珍/綜合報導

■東京建商搶寂寞商機,推出宣稱可以讓你紅鸞星動的「婚活」公寓,即便是業者噱頭,日本政府對這類「婚活」經濟倒是樂觀其成,盼有助解決低婚率、少子化問題。

「結婚率低」也成了日本建商的商機(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日本大阪的京瓷巨蛋(京セラドーム大阪),周邊空曠,有兩個地鐵站可疏散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Tokyo real-estate company plans to solve the woes of Japan's lonely singles with konkatsu or "marriage hunting" apartments.

苦於愛神不來敲門,找不到另一半嗎?不妨試試在自家客廳裡裝根鋼管,大跳鋼管舞看看。這其實是東京建商想出來的花招,為幫寂寞男女終結單身,特地打造有助招桃花的婚活公寓。根據日本官方數據,迄至2010年的30年間,30到40歲男性的未婚率由21.5%跳升到47%,女性未婚率自9%躍升至34.5%,這些數據直接影響到出生率,同一期間每位婦女平均僅生育1.4個子女。

建商出奇招 政府樂贊助

為高齡少子化問題大傷腦筋的政府官員,對於坊間興起婚活酒吧、婚活巴士之旅或針對特定族群舉辦的婚活聯誼活動都樂觀其成。地方政府常出資贊助標榜婚活的活動,盼能鼓勵未婚男女步入禮堂,進而拉抬出生率。婚活(konkatsu)一詞源起於2007年,由日本中央大學社會學者山田昌宏(Masahiro Yamada)提出。

山田教授分析,日本終身僱用制瓦解後,年輕人工作不穩定,偏偏年輕女性仍抱持丈夫是家中經濟支柱的想法,自知無法符合這種期待的男性,對找伴侶變得消極。有研究人員舉出其他日本結婚率低的原因,包括男女上班族工作忙碌﹔一些「單身寄生族」過慣靠父母張羅吃穿的舒服日子,不願離家自立。

婚活公寓開發者菊池林太郎(Rintaro Kikuchi)卻認為,問題主要出在居住環境,房間侷促擁擠、廚房狹小到難以轉身、室內昏暗欠缺自然光線,如此環境也難怪很多日本人不願請人到家裡作客。菊池表示,婚活公寓的住戶會變得比較放鬆,更擅於交際,自然就會增加邂逅真命天女(子)的機會。

他不諱言提到在客廳加裝鋼管的最新設計,而且他強調:「你在打造住宅時,不能忽略性這檔事。」菊池最新推出的1房建案,完全體現他的婚活公寓原則,像是有寬敞的廚房和浴室,情侶不僅能一起做愛的料理,也可大洗鴛鴦浴。

房間開了很多扇窗戶,讓自然光線照射進來,並採用珪藻土等天然建材。菊池提到婚活公寓的興建概念指出:「你睡得好,一覺醒來後神清氣爽,就會更有活力。你常面帶笑容,膚質看起來比以前好,就能散發大量費洛蒙。」菊池還求教活躍於媒體的性愛治療師Olivia,就是她建議在起居間裝隔音設備與鋼管,最好加個大浴缸,就和把脫衣舞夜店那套移植到家裡沒什麼兩樣。

房內架鋼管 健身兼助性

Olivia指出,鋼管的用途是娛樂男友,或是拿來健身好增進魚水之歡。她說:「很多日本女性害羞矜持,不懂得善用自己的性魅力,要她們化身男友的私人鋼管舞孃,就是希望他們能盡情享受性愛生活。」離婚後於2012年底搬進婚活公寓的菅野太太(Akino Kanno),碰巧在佈告欄上看到推薦當地酒館的訊息,她和朋友前往並認識現在的先生,漫畫及美食的共同喜好讓兩人一拍即合。

29歲的德田小姐(Mikako Tokuda)2年前入住婚活公寓,不到半年便在社交網站上交了男友,她說從昏暗的公寓搬來這兒後心情變輕鬆,也有動力想約會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