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防汛路崩塌 恐波及魚塭

#地方 #海埔養殖區 #路塌 #修復 #水利處 #評估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布袋鎮好美里海埔養殖區防汛道路,疑似因月初連日豪大雨,2處道路竟出現長各約50公尺,寬多達1公尺的崩塌,因裂縫愈來愈大,附近漁民擔心再下幾次大雨,整條路就塌了,要求縣府盡速修復,但水利處評估經費多達上千萬,能不能修?還要等經費下來才知道何時能動工。

盼快修復布袋鎮好美里海埔養殖區防汛道路,出現2處崩塌,最大下陷處寬達1公尺,但礙於經費龐大,縣府無法允諾何時修復。(記者呂妍庭/攝影)

黃姓漁民指出,好美里海埔養殖區約有140多公頃魚塭,2崩塌處大約距離5、600公尺,起初裂縫僅20多公分,因下雨天數增加,裂縫「愈破愈大」,現最大已有多達1公尺寬的大破洞,再不處理,「波及到魚塭還得了?」

黃姓漁民說,除了防汛道路出現崩塌,另養殖區設有南、北2處水門,但2處水門裡、外都出現嚴重淤積,已危及養殖魚塭安全,但一再反應,相關單位都置之不理,希望縣府能趁這次機會,協助清淤,再把淤泥拿來回填崩坍處,一舉兩得。

對此,水利處長沈寬堂表示,好美里海埔養殖區屬地層嚴重下陷區,自民國80年迄今已下陷2公尺,由於各區下陷程度不一,因此導致部分路段底下已被掏空,才會發生不堪連日豪雨就崩塌、龜裂。

沈寬堂說,因破損事業性海堤是老堤防,初步規畫完整修復經費多達上千萬元,目前雖已提報列入災修工程,但能不能通過,還要看中央怎麼核定,如未通過,恐怕只能先以10萬元以下金額發包清理周邊路樹,減緩崩塌或掏空速度,後續修復只能再來想想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