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0

古蹟「微整形」 拉抬觀光景點人氣

#商圈 #古蹟 #城鄉局 #紅毛城 #文化創意 #綠地 #海關碼頭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古蹟不應該只是個老房子、老地方,而是民眾能融入活用的空間,新北市府近日將淡水海關碼頭重新整頓,以景觀改善的方式,營造綠意休憩空間,並安排文化創意展演活動,預計10月24日正式啟用,往後民眾到淡水不但可看山、看河、看夕陽,還能在海關碼頭園區拍照、看展,薰陶藝文氣息。

淡水紅毛城對面的古蹟-「海關碼頭」變身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新北市政府提供)

淡水紅毛城對面的古蹟-「海關碼頭」變身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新北市政府提供)

市定古蹟淡水海關碼頭位於淡水紅毛城正對面,早期為國軍進駐,國軍撤編後並無對外開放,今年初新北市推動古蹟空間再利用計畫,以「軟硬兼施」的合作方式,延伸淡水帶狀河岸休憩空間。

在硬體方面,將遮蔽圍牆及危樓敲除,新植十多棵符合環境特色的水黃皮等喬木、鋪設120坪生態透水鋪面,並增加600多坪草坪綠地來改善景觀,營造舒適友善的通行環境;在軟體方面,未來將以「淡水海關碼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為主題,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經濟」、「生活藝術」、「商業消費」,委託民間經營,正式營運前將由淡水古蹟博物館先行營運管理,辦理各式展覽活動。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嶄新的園區風貌及休憩綠蔭廊道,將成為淡水遊憩新亮點。海關碼頭園區24日正式開放後,將有各式各樣展覽及系列活動,週末在園區倉庫與草坪還有繪畫市集,並邀集街頭藝人於園區內表演,另有活潑生動的古蹟劇場、鑑古知今的文史藝文講座供民眾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