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4

桃園機捷中壢站 前站將設臨時出口

#地方 #交通 #桃園機場 #中壢火車站 #高鐵局 #地下道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前站設出口問題,高鐵局允諾編列2000萬元設置臨時出口,銜接台鐵聯通地下道;至於土地補償問題,立委陳學聖建議由升格後的市政府,依法解決並從寬處理。

中壢市中正路前站捷運出口和土地補償公聽會,現場擠滿關心地方發展的民眾。(記者呂筱蟬/攝影)

立委陳學聖、高志鵬與前立委彭添富,昨天召集相關局處單位舉辦「中正路前站捷運出口和土地補償公聽會」。自救會表示,未來捷運及車站主體工程工期相差5至10年,捷運先完工後,出口設計未考慮到旅客動線,「重大建設在桃園縣都被打折扣」。

另自救會也不滿相關工程設計出口集中在後站,另土地也尚未完成徵收,要求先進行土地補償再施工。

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表示,高鐵局、台鐵局與桃園縣政府經過協商、參考台鐵運量分析及人口流動數據,才劃定捷運出口位置,但此工期與台鐵高架化工程期確實有落差,「影響旅客出入無可避免」,目前已編列2000萬元在站前設置臨時出口,另東星街也會有臨時出入口方便民眾進出。

另高鐵局未完成土地徵收,就逕行A22站銜接A23站的軌道工程,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表示,高鐵局應先停工,待縣府或市公所解決土地問題再施工。陳學聖則表示,市公所當初徵收時沒有完整整理土地所有權人清冊,縣府已編列8億元經費要解決問題。

對於自救會要求高鐵局先停工,陳學聖則說,「如果縣政府要求高鐵局停工,一定要求交通部馬上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