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

495里臨時供水站 月底前裝妥

#地方 #限水 #缺水 #停水 #加水站 #供5停2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將從4月1日起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市府緊急採購600個2噸不銹鋼水塔,將於月底前安裝完全市495里,並於4月1日啟用。針對「供5停2」,市長鄭文燦也覺得影響民眾甚鉅,將盡力與自來水廠協調,盼能改成周一、周四間斷停水,不要連續停2天。

桃園市府緊急採購600個不銹鋼水塔,將於月底前安裝完全市495里,並於4月1日啟用。(蔡依珍攝)

連日降雨仍無法解除旱象,限水措施仍按原定計畫執行,全桃園共規畫1457處取水點,自來水司會在管線末端跟地勢較高處設置92處供水站,市府則另外規畫1365個取水點,由各里辦公室呈報,包括里活動中心、寺廟廣場等,以利民眾取水,第一階段將以495個里,以「1里1個2噸水塔」讓臨時供水站先到位,再針對人口稠密的大里機動調配,預計在月底安裝完畢,下月1日和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時同步啟用。

鄭文燦說,「供5停2」對民生用水影響甚鉅,目前自來水公司採行周三、周四連續停水2天,再連續供水5天,但連停2天對沒有儲水設備的一般家戶非常不方便,他會與自來水公司溝通協調改採停周一、周四,或停周二、周五的間斷限水策略,減少衝擊。

自來水公司說,間斷限水策略節水效益不佳,且高頻率間斷停供恐增加破管問題,可先試行1周後再研議。鄭文燦說,市府現正清點和檢驗封存水井或戰備水井,消防局完成33部水車整備,並機動調配國軍水車共30部,若仍有不足部分,將考慮向台北市借調使用,全力備戰。

鄭文燦讚許石門水庫阿姆坪排淤隧道的「水力排砂」,市府將全力配合建排淤隧道所需的用地取得及其他相關工作,希望經濟部加速推動,減少水庫淤積,也呼籲水利署儘速完成「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計畫」,讓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相互調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