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

42歲龍壽橋 4米寬「驚險會車」

#地方 #交通 #西湖 #龍壽橋 #伯朗大道

黃茹婷/西湖報導

苗栗縣西湖鄉龍壽橋橫跨西湖溪兩岸,橋梁老舊狹窄,僅4公尺寬,無法滿足觀光發展的交通需求,立委陳超明日前邀交通部公路總局、鄉公所等單位現勘後,將由鄉公所提報爭取納入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盡早改建。

龍壽橋全長約兩百公尺,民國62年興建,已四十二年歷史,橋梁老舊,且早年車流量不大,橋面寬度只設計4公尺,如今車流量大,橋上會車不易,常得考驗駕駛技術,記者實際走訪,有的駕駛人發現對向有車上橋會趕緊倒車退讓,有的「互不相讓」,幾乎貼著護欄會車,驚險萬分。

西湖鄉公所建設課長陳建財表示,鄉內「伯朗大道」暴紅後,遊覽車、轎車流量大增,遊客若從119縣道「開往伯朗」大道,必定要經過龍壽橋,騎單車環鄉時也會經過龍壽橋,橋面太窄,確實險象環生。

他說,除了觀光與交通安全考量,龍壽橋也是聯外要道,需要盡快改建,初估改建經費約需1億3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