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8

一年22人跳河身亡 新店碧潭吊橋宛如「奈何橋」

#多空 #地方 #居家 #碧潭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全市千餘座橋樑中,有44座曾發生跳橋輕生的事件,去年接獲226起報案,造成90人死傷,其中有22人從新店碧潭吊橋跳下,連續兩年成為新北市的「奈何橋」,其次是關渡橋和板橋華江橋。


新北市有多座橋樑護欄不高,又具有美景,步行就可到達,導致跳橋輕生的憾事一再發生。據消防局統計,去年有90人跳河自殺釀成死傷,其中就有22人從新店碧潭吊橋躍下,連續兩年成為新北市的「奈何橋」,關渡橋有16人居次、板橋華江橋有13人居第三位。

有市議員痛批市府忽略基本的護欄、護網等警示,卻花2億多元在光雕橋身,根本是本末倒置。對此,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前年起已對10多座橋樑進行加高護欄作業,近期也增高市內50座橋樑護欄,加強安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