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平衡錘斷裂 台鐵又出包

#交通 #台鐵 #出包 #纜線斷裂 #鐵軌 #桃園內壢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台鐵又出包!桃園內壢南方平交道東線旁,用以攬繫平衡錘的鋼條纜線,18日上午突然斷裂,平衡錘水泥塊旋即散落鐵軌,1列搭載300多名旅客的1163次區間車煞車不及直接撞擊,造成列車排障器下垂無法行駛。台鐵統計,事故造成30列車次、約7750名乘客行程受影響。

桃園內壢南方平交道東線旁平衡錘,18日上午疑似繫綑鋼纜腐蝕斷裂,導致水泥塊四散,1163次區間車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由於事發地距離內壢火車站約200公尺外的平交道,警方獲報後,起初以為是列車撞擊違闖車輛,派員查看赫然發現是維持電車線張力的平衡錘水泥塊散落鐵軌。 乘客表示,當時列車從內壢火車站出發,30秒不到車子突然抖動一下,然後就聽到金屬摩擦聲音,列車就停了,當時有聽到列車長緊急廣播,表示列車撞到不明物體正在排除,要乘客先在車內等待,約15分鐘左右,另1列區間車就來接駁,事後才得知撞到水泥塊,所幸當時列車剛起步,速度不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台鐵行車保安會表示,事發當下,南北雙向有短暫停駛,搶修期間內壢至中壢站間以西正線維持單線行車,直到工程人員將列車駛回內壢車站維修,才成功搶通恢復通車,從事發到結束總共耗時2小時10分。保安會總幹事彭明光表示,平衡錘雖重達1公噸以上,但繫綑纜線強韌絕對足以支撐,類似水泥塊掉落並不常見,由於該平衡錘已準備交由電力單位淘汰拆除,初判是鋼纜腐蝕所致,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彭明光說,造成旅客時間延誤,表示深致歉意,民眾只要搭乘對號列車,且延誤超過45分鐘以上,都可在1年內,到台鐵各站辦理全額退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