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6

國慶連假3天 可望天天有煙火

#地方 #國慶煙火 #台中港區 #大宅門特區 #大稻埕煙火節

記者洪敬浤、余采瀅/台中報導

今年國慶煙火移師台中,國慶3天連假可能天天有煙火可看。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昨說,原本規劃放2天煙火,但台北市政府主動提供一批火藥,可在第3天施放,市府積極籌畫,今天決議。

今年國慶煙火移師到台中港區施放,可能規劃連放三天,現已緊鑼密鼓進行「整地」前置作業。(記者余采瀅/攝影)

據了解,台北市政府提供的那批煙火原本用於8月初的台北市大稻埕煙火節,但剛好碰上高雄氣爆意外,北市府決定停止施放,後來國慶煙火決議如期舉辦,台北市長郝龍斌主動提起,將煙火備料轉贈台中市,促成國慶連假第3天的煙火秀。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中港區施放,市府昨開籌備會議;今年主題為「綻放喜福」,國慶當晚將施放40分鐘煙火秀,隨後晚會由實力歌手盧廣仲、徐佳瑩、林育群演唱,壓軸為電音女神謝金燕。

市府強調,國慶日隔晚也有15分鐘煙火秀,延續國慶熱潮,第2天煙火秀費用是募款來的,10、11日兩天煙火,都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大煙囪東北方施放,清水休息站、鰲峰山觀景台都是賞煙火的絕佳地點。

市府強調,第3天煙火施放處,可能選在大宅門特區,該區地勢空曠,屬新興開發區域,目前到處是工地,放煙火安全無虞。

蔡炳坤說,國慶連假前2天煙火,都在台中港區施放,郝市長轉贈的煙火,評估在市區施放,但牽涉到交通、安全等問題,目前尚未定案,今天將再開籌備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