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70

奢侈稅期滿前搶先賣 躲掉房市殺價戰

#政策 #奢侈稅 #解禁 #投資客 #房價 #殺價 #賣家 #買家 #屋主
撰文/王基風
 
買屋者想撿便宜屋,賣房的人自然不希望自己被砍到價,面對奢侈稅滿兩年的解禁潮,不少閉鎖期的物件慢慢在市場上湧現,加上投資客未來一波接一波釋出的房屋,市場上勢必出現眾多競爭引發的殺價戰。屋主若能掌握機會並善用小技巧,就能躲掉陷入解禁潮後引發的砍價戰,而如何快賣又少吃點虧,技巧報你知。
 
奢侈稅期滿前找好買家,避免被亂殺價。(圖/好房 陳韋帆/攝影)
 
 
舉例來說,若陳媽媽在2009年買了一間預售屋作為投資用,預售屋在2011年8月交屋,陳媽媽當時來不及在同年六月奢侈稅實施前轉讓預售屋權利,只好過戶登記後先行出租給其他房客,多少賺點租金補貼。
 
好不容易等到現在,持有這間新成屋即將滿兩年了,雖然現在才6月,但陳媽媽早在3月就找好房仲協助出售房屋,也已經與好幾組買家見面談,現在確定有一組買家已經簽約,且願意等陳媽媽的房屋8月過了奢侈稅限制再過戶,陳媽媽不僅順利、合法的避開奢侈稅,還賺得兩年房價增值,對陳媽媽來說一舉數得。因此,若賣家能在奢侈稅期滿前,先找到願意先簽約但暫緩過戶的買方,原屋主即能合法避稅且小賺一筆。
 
而類似陳媽媽的案例從今年第一季開始就陸續出現,不少以投資為主的賣方早在奢侈稅即將期滿的前半年,就已經先向房仲打聽行情,甚至簽委託約,就是要趕在其他投資客前出售房屋,避免拋售潮壓力襲來,若剛好跟著一群投資客賣屋,房屋只會更難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