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3

設置無障礙流動廁所 台南立委促普及化

#地方 #交通部 #流動廁所 #無障礙空間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立法委員黃偉哲要求交通部應立即改善此疏漏,盡速普及各縣市身障人士專用廁所的設置,給予他們一個完善的無障礙環境。交通部長葉匡時亦承諾全面清查改進。
 
 
立法委員黃偉哲在交通委員會議上質詢時表示,有民眾向他反映,在參加許多活動時,主辦單位雖有提供臨時廁所,但對於身障者而言,使用上卻是極為不便,也因此讓他們沒有辦法隨心所欲的規劃參與觀光活動。
 
立法委員黃偉哲也提到,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去年全國身心障礙者總人數共1104849人,占全國總人口比率4.75%,與五年前相比,身障者增加近萬人,顯示出身障人數逐年上升趨勢。
 
黃偉哲嚴正呼籲不能輕忽身障者的權益,他們也是人民的一份子,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正視與身障人士相關的各種問題,讓他們能夠擁有平等機會參與社會所舉辦的各種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對此也坦言,對於大型活動設置的無障礙空間確實有待補強,但政府各相關部會也都有逐步做出改善,像是今年的台灣燈會,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於會後便立即邀請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等身障團體至議會,針對此次活動現場的無障礙設施提出改善建議,此舉無非是希望能更進一步保障身障人士的權益。
 
交通部部長葉匡時也承諾,日後會與通用設計委員會協商,研擬出因應辦法讓身障人士於各景點以及公共場所時,也能與一般民眾享有同等使用公共設備的權益,未來也將提升各縣市節慶活動中無障礙流動廁所的普及化,方便更多身障人士使用。
 
立法委員黃偉哲認為,隨著身障者人數日益具增的情況下,未來需要無障礙旅遊協助的需求也將愈來愈多,如何把無障礙設備的工作做好,是民間和政府最大的挑戰,政府對無障礙環境相關議題的重視,應秉持「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心態,持續努力打造友善的無障礙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