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看書變成星際冒險

#星閱館 #圖書館 #武崙國中 #天文 #地方

黃靖惠/基隆報導

銀河系漂進圖書館!基隆市武崙國中昨日啟用新式圖書館「星閱館」,校方耗時2年規畫,將兩間教室打通擴建,以天文星象為概念,把圖書館融入行星、月亮、太空梭等天文元素,校內許多天文迷,見到宛若小型銀河系的館區驚呼「好可愛!」讓看書彷彿變成星際冒險。

基隆市武崙國中

圖書館「星閱館」入口處,利用象徵太空艙門造型,給人一種進入外太空的錯覺;就連借閱書籍櫃檯處的地板,都暗藏玄機,不但以太陽造型呈現,並且周圍環繞行星造型座椅,象徵閱讀能獲取溫暖的力量,帶來新的正向能量。繪本區大改造搖身轉為「太空梭」,太空艙內部舒適的月彎型座椅及沙發,和懸掛的星河燈飾點綴,閱讀區一開放立即抓住眾人目光,並帶給人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

推動擴建星閱館的武崙國中國文老師魏伶容表示,前年起為鼓勵學生閱讀,校方向教育部申請150萬元經費,預計另闢空間增設閱讀教室,並將兩間教室打通,擴建成50坪圖書館,成為校內第二間圖書館。魏伶容說,武崙國中「天文星象館」是目前基隆唯一設有觀星設備的學校,校內長期培養愛好天文星象學生,因此在設計新圖書館的藍圖時,為配合校區特色,大量使用天文元素進行布置。

武崙國中校長辜雅珍指出,雖說以天文為主題布置,但高達1萬3000冊的藏書中,仍有許多其他類別的書籍,包含哲學、宗教、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等共10大類書籍,因此兩間圖書館能使得校區閱讀資源更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