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77

南機場公辦都更 年底方案出爐

#商圈 #南機場 #都更 #柯文哲 #林欽榮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機場一帶老舊建築密集,生活環境雜亂,都市更新需求急迫,為改善當地居住品質,台北市長柯文哲邀集南機場整宅區域內里長、各期社區代表、忠義國小、國語實小、新和國小及南機場臨時攤販自治會溝通後,確認今年十二月將完成公辦都更地區意願調查、都更期程規劃分析,最後決定權仍在社區手中。

南機場地區街景窳陋,居民安全堪慮,因此都更需求迫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南機場夜市在此區歷史悠久,內有許多知名美食,除當地居民外,也不少外地饕客聞香而來。(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公辦都更與中繼住宅合併推動,除可讓所有權戶於都更期間繼續留在原本生活圈,也可協助安置社區弱勢租賃戶,解決自辦都更無法處理的租賃戶議題,是市府協助南機場進行都更的最大誠意。而忠義國小的存併問題,柯文哲認為應從台北市國小政策來整體考量,由教育局研提最適規模。

對於南機場地區公辦都更,台北市府已跟與會代表達成共識,包括都更處將在七月底前,在當地設立駐地工作站,實際與居民溝通討論都更需求,並蒐集地方意見;都更區域應以一期、二期、三期作整體規劃。同時,都更處將在十二月完成中繼住宅需求數量調查、公辦都更意願調查、提出都更推動期程,並確定標準作業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