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7

台東關山道路拓寬 恐拆70年老旅社

#地方 #關山 #嘉賓旅社 #道路拓寬 #花東縱谷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公所計畫拓寬博愛路,有70年歷史的嘉賓旅社面臨拆除命運,第三代業者吳佩玲和部分地方人士籲請搶救旅社,為地方留下文化資產。鎮長戴文達說,一系列的道路拓寬已經做了好幾年,這是最後的部分,恐怕非做不可,希望溝通解決爭議。

吳佩玲說,嘉賓旅社的歷史就是一頁花東縱谷多元族群的開拓史,70年來住過無數旅人,是許多老關山人共同的記憶,而且旅社就在火車站附近,可說是台東後山文史的一部分,如果能保留老房子活化,可成為關山的文化驛站或文創商旅。

「活化有歷史的老建築確實有意義,但問題是可不可行!」鎮長戴文達說,嘉賓旅社有2/3位在道路計畫用地上,如果硬保留就形成道路障礙,何況產權屬於私人,公家機關師出無名,如何投入經費活化?雙方看法不同。

目前嘉賓旅社前的博愛路路寬約5公尺,將拓寬為10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